一笼橘子

【山花】情敌关系(下)

情敌关系上

情敌关系中
屏蔽屏蔽,我写的这么小清新还有这种事儿?

01

魏大勋和白敬亭冷战了,虽然之前两个人的关系也并没有多好,但是经过那次毕晚,两个人就十分默契的没有再提起过之前那些恩恩怨怨,互损还是有,彼此把对方气到干瞪眼的状况也还是经常,只是少了那么些非要争个高低水火不容的味道。

但是最近他俩基本没说过话,更别提互怼了。

原因还得回到几天前。

当时魏大勋刚下课,正拿着课本吊儿郎当地向宿舍走着,突然被一个女孩子叫住了。

魏大勋回头,竟然是他之前追过的女神,也就是白敬亭的现任女朋友!

女孩子站到魏大勋面前,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半天才吐出一句“学长,之前的事,真抱歉。”

魏大勋挠挠头,事情都到这样了他还能说什么?总不能跟个怨妇一样指责人家你为什么这么无情这么无理取闹为什么不喜欢我还喜欢上了白敬亭?

这样的事他还做不出来,他努力放低自己的声音,微扬起嘴角,让自己看起来足够的温柔。

“没事哈,这事儿我早就忘了。”

“真的吗?”女孩子抬起头略带感激地看着他。

“真的真的,你也别往心里去。”魏大勋顿了顿正在想着是不是还能再提现一下自己宽容大气的高尚品德顺带挖苦两句白敬亭时,女孩子突然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电影票。

!!!???

“这个星期天你有空吗?能不能一起去看电影?”

魏大勋盯着电影票有点不敢相信,这剧情反转这么快?刚刚跌入谷底的心情瞬间又飞上了天。
他手指颤抖着接过电影票,不敢相信的眨巴着眼睛,他不是在做梦吧,女神竟然他发出邀请啊!关键是他还是白敬亭的女朋友,魏大勋觉得不管怎么样在这点上他就不会拒绝!能将白敬亭一局是他这辈子的伟大梦想。

  他魏大勋终于要告别单身,迎向美好的未来了吗!!

  此刻若不是怕吓到自家女神,他真想仰天长啸,高唱一句“野大勋也有春天!”  

 “有空有空,我特别有空。”他可劲儿的点着头。
女孩似乎被他热情的态度惊到了,她笑了笑,说“那就电影院见了”

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女神一脸娇羞问这要不要和我一起看电影来的更有成就感了。魏大勋目送着女孩离开的背影觉得自己快要上天了,鼻尖似乎有玫瑰花芬芳的气息!

  自己女神,还是很有眼光的啊,看来是终于察觉到白敬亭的真面目,知道他魏大勋才是她的真爱了!

回到宿舍后魏大勋就屁颠屁颠地拿着电影票装作不经意地在白敬亭面前晃了两下。然而白敬亭理都没理他继续忙着手里的事情。

魏大勋撇撇嘴,在又晃了两下仍然没得到对方任何回应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

“你就不好奇这电影票哪来的?”

白敬亭没抬头“不感兴趣。”

魏大勋有些挫败地清了清嗓子一屁股坐到了白敬亭桌子上“你可以适当的感一下兴趣,因为这可能对你来说是一件无比糟心的事。”

白敬亭凉凉地看了他一眼“还有能比你更糟心的?”

“还真有!”魏大勋把电影票又晃到了他面前,一脸得瑟的表情“这个,你女朋友,给我的。”

 “事实证明,白敬亭!”魏大勋伸出一根手指指向他,“我比你,有魅力多了,虽然女神当初被你迷惑,但好在她及时悬崖勒马,投奔了本帅哥温暖的怀抱。”

魏大勋见白敬亭只是看着他也不回话,便自行理解为是白敬亭受到了打击,心里更为满足,恨不得现场来个原地爆炸,他一下子蹦下桌子,一副知心哥哥的模样,拍着白敬亭的肩膀。

“你也别太难过,天涯何处无芳草是不是,毕竟你的对手如此强大,是如此帅气,如此潇洒,如此迷人,哈哈哈哈哈……”说到最后,他止不住的大笑了起来。

处于兴奋状态中的魏大勋,自然忽略了一旁白敬亭高深莫测的表情。

于是星期天魏大勋哼着小曲儿来到电影院时发现他旁边的座位号本该坐着他女神,现在却坐着一个不明物体时,当场懵逼了。

他三步并两步地走到白敬亭面前,一把夺过他手里的爆米花问道“你怎么在这儿?我女神呢?”

白敬亭摊摊手,面无表情地说“筱悠说她今天突然有事,就把票给我了。”

魏大勋听到这句话时眼前发黑,看着白敬亭的一张脸恨不得把手里的爆米花扣在他头上。自己盼了这么多天的约会,结果盼来了来了这货!

白敬亭看了他一眼说“不想看也可以走啊。”

魏大勋一屁股坐在座位上“来都来了,就忍耐一下也不是啥大事儿。”又想了想看着白敬亭说“要走也是你走,凭什么我走,这是我女神请我看的。”

白敬亭“啧”了一声也就没再回话。

魏大勋看着电影不停地往嘴里塞着爆米花,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儿,为什么他女神会突然请他看电影?为什么她又恰好今天有事?为什么她没跟他说一声就直接把票给了白敬亭?

想到这时魏大勋突然有些慌乱,他用余光瞥了一眼安静的坐着的白敬亭,他的嘴角还有未消散下去的弧度,配着微弱的灯光,竟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柔。

魏大勋低下头,什么念头从他脑海里冒出时,他心脏突然像被一双手紧紧捏住,那些这么长时间一直拼命压抑着拼命想要驱赶的情绪横冲直撞地涌了出来,像一丝丝细小的藤蔓,缠的他透不过气。他紧紧握住了拳,指甲嵌入手掌心的痛处清晰地传来的时候,他突然有了一瞬间的清醒。

魏大勋笑了笑,继续装作若无其事地啃着爆米花,嘴角的弧度却变得疲惫苍白。

其实,还是可以装做,什么都没发生。

电影结束后魏大勋急急忙忙赶上去迈开长腿就要走的白敬亭。

白敬亭转头,嘴角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笑意昭示了他的好心情。

“干嘛?”平平的语气,却有了轻扬的尾音。

魏大勋深吸一口气,在觉得自己已经能恢复正常的时候才开口说话“这些都是你安排好的是吗?”

白敬亭有些别扭地转回头,丢下了句“随你怎么想。”就又往前走了。

魏大勋跟了上去,他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跟白敬亭说“小白,我在你眼里是不是特可笑啊。”说出口后才发觉他的声音比汽车鸣笛的声音更刺耳,可他觉得他必须这样问。

“你明明知道我喜欢她,还让她给我送来电影票,在我跟你炫耀的时候,又假装不知情,其实不过是想捉弄我,是不是这样?”

白敬亭停住脚步,盯着他不说话,只是嘴角的弧度消失的干干净净。

“是不是这样?白敬亭你说啊!”他几乎用所有的力气吼出了这句话。语气里带着濒临死亡的挣扎。

一些恰好经过的人们纷纷侧目,他们不知道,这两个容貌出色的少年,是因为什么而对峙。

“魏大勋,你就是个傻子。”

这句话从白敬亭嘴里说出时,他已经没有了任何表情,语气平静的像一潭死水。他掰开魏大勋的手就走了,傍晚清凉的风迅速吹散了属于他的气息。

魏大勋颓然的放下手,看着血色的余晖下白敬亭略显落寞的身影,声音像是呢喃“是傻子,我们都是傻子。”

02

魏大勋最近好像谈恋爱了。对象就是前些日子他在社团开庆功会上遇到的那个叫欣然的女孩子。

谣言最开始流传的时候,是因为有人看到了魏大勋和一个女生并肩走在一起,有说有笑,气氛微妙动作亲密。

虽然之前也有很多时候传出过魏大勋最近和谁走的很近,但是后来都没了下文,甚至有时候那个女生被证实是和白敬亭在一起了,于是那些谣言也就不了了之。

然而这次一个女生出镜率极高,基本上在图书馆,宿舍门口,学校餐厅都会有人看到魏大勋和她一起。

于是魏大勋谈恋爱了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M大,这实打实的同框频率也让很多人清醒的认识到这似乎不只是谣言。

于是在很多女生开始呼天抢地大喊失恋的同时,那个神秘的被幸运之神眷顾的女孩子也被人扒了个底朝天。

传闻她是G大财经的系花。

传闻她和魏大勋是初中到高中的同学。

传闻她好像才是魏大勋的初恋。

于是M大渐渐流传出了魏大勋这么多年一直单身其实是因为在初中就已经心有所属,即使后来分开了也独守空窗忠贞不渝!

消息传遍的时候,胡一天好不容易找到了个机会逮住了魏大勋。他是直接端着魏大勋的餐盘放到了他对面的,魏大勋才撇撇嘴迫不得已地坐了下来。

他看着吃的津津有味眉飞色舞的魏大勋,卡在喉咙里的一句话咽了咽最终还是吐了出来。

“大勋哥,他们说你恋爱了,是真的吗?”

魏大勋埋头苦干的脑袋顿了一下,他抬起头看了一眼胡一天,竟是直接把他盘子里的一个鸡腿给胡一天夹了过去,一边口齿不清地说着“多吃点儿,你看你最近写论文瘦的。”

胡一天皱皱眉,这样的魏大勋对他来说是有些陌生的,他印象当中的魏大勋是个一句话憋不过三秒的人,现在竟然开始活的高深了,竟然开始文不对题地含糊带过。

其实胡一天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有些质疑它的准确性,但是看到魏大勋几乎天天不着宿舍,并且还是一副恋爱中的人甜蜜幸福的嘴脸。他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情况了。

他以为毕晚那一次,两个人基本上八九不离十了,但是现在突然来了这么一出!

而白敬亭也依旧一副淡淡的样子,每天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表面上看不出一点异常。

除了,他每天呆在宿舍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于是几乎每天都是胡一天和熊梓淇隔着空荡荡的宿舍无语地对望。

再后来,竟然传出了白敬亭分手了!

在M大女生还沉浸在失去了一个又得到了一个的兴奋中时,胡一天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儿,白敬亭这几次为什么恋爱,他觉得他应该是比谁都清楚,按照以往的惯例,白敬亭应该是主动出击把魏大勋隔离在一个无人生还的安全区内,然而这次,他竟然硬生生的收手了,像是一个筋疲力尽的行者,放弃了最后的挣扎。

胡一天觉得他应该做点什么,这种弥漫在宿舍里疏离生分的氛围,让他开始怀念起了之前两个人一见面就开始掐架互怼的时候。

起码那个时候,宿舍还是有人气的。

可是就在胡一天还没来得及行动的时候,发生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

03

那天是M大校赛篮球赛的最后一场,白敬亭作为他们专业篮球队的主力,自然是毫无疑问的被派了上去。

魏大勋是被胡一天硬拉着去看比赛的,一路上他一直念念叨叨说已经约好了放了人家女孩子鸽子多不好,胡一天硬是一句话都没说,拽着魏大勋的领子就去了体育馆。

到的时候熊梓淇已经占了三个最佳观赏位置,旁边围了一群叽叽喳喳讨论的面红耳赤的女生。

魏大勋戚戚蔫地坐下,接着又被胡一天硬塞了一块白敬亭的应援牌。

魏大勋拿着也不是丢了也不是,干脆当起了扇子开始扇风,引来了熊梓淇的一阵咆哮“这可是你弟弟我靠出卖色相换来的一块牌子!”

魏大勋撇撇嘴,他觉得这种坐在观众席看一群男生打篮球的行为十分不爷们儿,还拿着块应援牌算什么事儿,关键是这牌子还是白敬亭的,我可去你大爷的!

比赛开始时白敬亭的发挥还是正常的,过人,传球,上篮基本都是他应有的水平。

只是,从开场到现在,他都没向观众席看一眼。

中场休息的时候魏大勋开始左顾右盼,胡一天觉得很奇怪,他看的方向也不像是白敬亭的方向,倒像是门口的方向。

果然,在魏大勋兴奋的拼命招手的时候,门口进来了一个姑娘。

胡一天一口气没提上来,他现在恨不得一巴掌拍死魏大勋,本来是想让他来看白敬亭比赛,结果他还把人家姑娘叫过来了。

胡一天转头看到同样无奈的熊梓淇,两人对视了一眼开始叹气。

姑娘跑到魏大勋身边坐下后,开始向俩人打招呼“你们都是大勋的舍友吧,果然长的都很帅啊”

“啊啊,谢谢谢谢。”伸手不打笑脸人,俩人皮笑肉不笑的也跟女孩子打了招呼。然后俩人开始祈祷白敬亭刚才不看观众席,最好以后也千万别看了。

但是事与愿违,白敬亭临上场往观众席上瞥了一眼时,胡一天和熊梓淇一起倒吸了口冷气。

然而白敬亭上场后发挥还算正常,除了丢了几次球违了几次例。

姑娘在一旁夺过魏大勋手里的应援牌一边举着一边兴奋的喊“那是小白吗,这么长时间不见他还是这么帅。”

魏大勋在一旁撇撇嘴“是吗,我怎么不觉得?”

姑娘一脸狡黠地看着魏大勋,用有些奇怪的语调盯着问他“你真的是这么想的?”

魏大勋面无表情地伸手把她脑袋扭回去没说话。

就在胡一天和熊梓淇提心吊胆地看着比赛时,意外还是发生了,白敬亭投出一个线外三分球,落地时角度没调整好,右脚踩到了其中一个队员的鞋子,身子一歪硬生生地飞了出去。

隔着这么远的距离都能听到身体与地面摩擦的刺耳的声音。裁判吹响了勺子,现场瞬间混乱了起来。

胡一天一惊,还没来得及有所行动,就感觉身边的一团黑影冲了出去。

魏大勋扒开人群看着坐在地上的白敬亭,手紧紧捂着右脚踝的位置,冷汗湿了一脸,嘴唇渐渐变得苍白。

“小白……”魏大勋焦急地跪在白敬亭面前,伸出去的手试探了几下根本不知道该碰哪儿。他慌乱看了一圈吵闹的人群,大声喊了几句“校医呢?校医在哪儿?”

人群中根本没有回应。

魏大勋二话不说抗起白敬亭的胳膊就往背上背,期间白敬亭反抗的几下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他小心翼翼地蹲下抬起白敬亭的双腿,没有察觉到自己也已经被冷汗湿了全身。

人群依旧嘈杂,围了里三层外三层,当然其中还有不少女生。魏大勋眯着眼扫了一眼人群,“都给我让开。”这句似乎是从嗓子眼挤出来的话带着冷硬和强势,人群立马安静了下来,自觉地让出了一条路。

胡一天熊梓淇站在远处对望了一眼,认识魏大勋这么长时间,还是第一次见他发这么大的火。

魏大勋迈开长腿就往外走,在所有人的目送下出了体育馆。

“魏大勋你放我下来我能自己走。”白敬亭明显强忍着疼痛的沙哑声音说着,用手拍了拍魏大勋的肩膀。

魏大勋没有说话,继续往前走。

“魏大勋你怎么管这么多呢?没听到吗,放我下来。”

“闭嘴。”魏大勋闷闷的声音带着不容置疑的霸道,脚步却一点也没放慢。

送到校医院时医生自然也是没办法处理的,那明显肿大的脚踝显然不是踝关节扭伤那么简单,校医简单的做了一下固定就让人赶紧送到了骨科医院。

04

于是白敬亭住院了,魏大勋似乎又恢复了之前的金毛属性,每天打水送饭忙里忙外,惹得来探病的白母拉着魏大勋的手热泪盈眶的说了好几声谢谢。

“阿姨,您说什么呢,这不是我该做的吗。”

白母点点头,“大勋啊,有你在我就放心了。”

然而魏大勋的金毛属性只是在人多的时候才会有,一到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时,那徘徊在两人之间微妙尴尬的气流,时刻散发着一股霉味儿。

魏大勋调好白敬亭输液器的速度,又倒好了一杯子热水,才看着白敬亭说“小白,我还有事儿,我过会儿再来,我跟外面的护士说了声,她会记得过来给你换药的。”

“嗯。”白敬亭伸手搭在额头上闭着眼睛,再也没看魏大勋一眼。

魏大勋笑了笑,略显苍白的嘴角在他脸上弯起了一抹苦涩的弧度,连脸颊旁的梨窝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到了咖啡厅时宋欣然的一杯冰露柠檬已经喝了一半。她看到魏大勋招了招手让他坐过来。

“小白怎么样了?”

魏大勋坐下,拿着菜单看了一眼“没事儿,年轻,恢复几天就好了。”

“嗯,那我就放心了,我想着过两天我有时间了去看看他。”

“嗯。”魏大勋翻着菜单漫不经心地回复着,然后招手让服务员来一杯冰美式。

宋欣然叼着吸管看向魏大勋,笑了笑说到“大勋,这么多年你还是没变。”

“什么?”魏大勋抬头疑惑地看向她。

“我说,这么多年,你还是没变,你跟以前一样,凡是碰到小白的事,你就会急得什么都不管不顾。”

魏大勋捏着菜单的手顿了一下,嘴角微微勾起一抹苦笑,没有说话。

宋欣然盯着魏大勋,抢过了他手里的菜单强迫他看向她。

“大勋,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小白是喜欢你?”

“哥,你有没有想过,小白喜欢你?”魏大勋记得两天前胡一天也跟他说过同样的话。那天晚上宿舍突然停电了,一群人在天台聚众纳凉,嘈杂的人群胡一天的声音几不可闻,但魏大勋还是听到了,那么轻飘飘的一句重重地砸在他心里让他这么多年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壁垒轰然倒塌。

他不记得当时说了什么,好像是回了一句这题超纲就落荒而逃。

现在,也有人用同样的语气,相同的话问着他,你有没有想过,白敬亭喜欢你。

而这个人几乎还是算得上最了解他的人。

魏大勋端起桌子上的咖啡杯喝了一口,苦涩的液体顺着喉咙流到胃里,冰凉的温度似乎带着五脏六腑都跟着颤抖了起来。

你有没有想过白敬亭喜欢你,想过,怎么会没想过,在很久很久之前,他就无数次想过白敬亭会不会喜欢我。

然而那晚少女精致的面容和略带轻蔑的语气跟他说的话每日每夜飘散在他的梦魇里

“如果白敬亭知道你喜欢一个男生,他会不会把你当成一个变态再也不理你了?”

魏大勋哑然失笑。
那些阴暗的包裹着心脏的秘密藤蔓,死也不能让别人看到。

06

十六岁的魏大勋给人的印象是什么。

阳光,热情,小胖子,傻的可爱。

所有这些形容词无疑都指向一个积极的方向。
可惜给出评价的人殊不知魏大勋内心其实是个无比消极的人。

所有消极的人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有一个晦涩的不为人知的秘密。

“牛顿第三运动定律:当两个物体互相作用时,彼此施加于对方的力,其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力是物体与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因此,力必定会成双结对的出现,任何一个力都可以被认为是作用力,而其对应的力自然地成为伴随的反作用力。”

魏大勋盯着物理老师滔滔不绝的脸,如果说施加一个力,必定会收到另一个物体给它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作用力,那是不是可以说,我有多喜欢你,你就会有多讨厌我?

魏大勋转头看看坐在另一排的白敬亭,下午的阳光透过窗楹斑驳地洒在他的身上,白皙的皮肤衬托着淡淡桃红色的嘴唇,即使宽松肥大的校服也没有消磨他身上他怕一丝一毫的魅力。

魏大有些慌乱地收回自己的目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即使偷偷的看一眼白敬亭都会让他的心跳有极其不正常的律动。

这种隐晦的情绪一度让魏大勋觉得慌乱和烦躁,一开始他是及其抗拒的,他不能接受自己对一个从小长大的竹马有这样莫名其妙不可言说的感情,况且对方还是个男生。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白敬亭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会在他心里无数次无限制的放大。

他发现他开始不可控制的喜欢每天早上白敬亭挎着脚踏车停在他家门口一脸不耐烦地催促“魏大勋,你快点儿,再磨磨蹭蹭要迟到了。”时的声音

喜欢每次收作业时白敬亭一脸嫌弃却还是无可奈何地把自己的作业本借给他抄时的表情。

他甚至喜欢白敬亭说“魏大勋你怎么这么笨。”时轻轻上扬的嘴角。

在那个不懂爱的年纪里,他经过无数次挣扎和纠结,最终认命似的妥协自己那就是喜欢,纵然是没骨气的喜欢。

于是一天早上,在楼顶天台,一个胖胖的姑娘憋红着脸半天,终于还是一脸视死如归的把手里的信递到他面前时。

魏大勋挠挠头,心里泛出一股酸涩。

“是要我...转交给白敬亭吗?”他看着姑娘问道。

“不是!”姑娘惊慌的抬头否认,似是没想到魏大勋会这么说,绯红的红潮染红她露出的小巧耳根,扎在脑后的马尾害羞的被风吹起来。她再开口时声音已经小了好几个度,魏大勋还是能清晰的听到少女软软柔柔的声音:
“是给魏大勋同学你的...信。”
“啊?”魏大勋瞪大双眼想了想忽然明白过来,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谢谢。”

姑娘立马害羞的往天台外跑去,魏大勋打开信封,娟秀的字体落款:宋欣然。

放学路上白敬亭看到魏大勋裤兜露出的一点粉红时,夸着长腿跳起来一把抽出了他口袋里的信封。展开属于少女才有的秀气的字体,每一个字都写的端端正正,没有涂改和错别字,信纸上还飘着淡淡的香气。

“呵,竟然真的有女生眼神这么不好,还给你写情书?”

魏大勋跟在后面看着白敬亭的背影,他略带嫌弃的话淡淡的飘到他耳朵里,即使看不到白敬亭的表情,他觉得他现在也绝对是一脸的嫌弃。

那么,为了能不喜欢白敬亭,是不是可以做点什么?

不如,交个女朋友吧?

生起这个念头时,他突然想到了天台上女孩微胖的脸和娇羞的笑。

我真的挺喜欢你的......虽然对你来说很突兀,但至少给我一个了解你的机会......至少,让我先跟你从朋友做起好吗?”
      “那就......先做朋友?”
      “嗯,做好准备吧。我会让你主动要求把我晋升为女友的!”

      自信的笑容永远带着最明亮的光彩。魏大勋愣地望她,竟然还是觉得白敬亭那只是微微弯起嘴角的淡笑才是最好看的。

然而事情并没有向着魏大勋所想的交个女朋友就可以不喜欢白敬亭的方向发展。

每天下午必备的打球挥汗运动,变成了不自在的隔着五十公分的并肩回家;每个周末的泡吧游戏时间,也成了索然无味的逛街游玩。

最让魏大勋感到慌乱的是,白敬亭竟然开始躲着他。

白敬亭没有再每天早上在他家门口等着他上学,也没有每天中午一脸不耐烦地问他去哪吃饭。

  “还是算了吧。”

      被打断思绪的魏大勋愣愣地抬起头,望着坐在对面捧着一杯奶茶的姑娘,对方看上去有些失落,突然开口的话语指代不明。

   “我说,从朋友做起,朝恋人发展的事——我们还是算了吧。”姑娘轻叹了口气,“你跟我在一块儿,从来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既然跟我在一起让你这么困扰,那就算了吧。”

      “.....对不起,都是我的问题。我想......我暂时还不想谈恋爱。”魏大勋心虚地低下头,啜饮着那杯尝不出味儿来的奶茶。

“不是不想谈恋爱,只是......不想和我谈而已吧。”所幸对方是个成熟大方的姑娘,面对他这样扫兴的回答,也只是淡淡地应道,“不过,我想知道......你不喜欢我哪里。”

      “欣然你哪儿都好,只不过,跟我的理想型不太一样......”魏大勋深知自己的言辞幼稚而无理,只能把头埋得更低。

   “大勋,下次不要用这种借口搪塞别人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要用不是理想型来当做答案。”姑娘有些不满地捏了捏奶茶杯,“你有没有想过——从来都不是因为一个人是你的理想型你才喜欢她。而是你喜欢他,他才成了你的理想型。” 

“大勋,能告诉我,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吗?”

“啊?”

“你不说我也知道,是你的那个邻居好像是叫小白的人吧?”

“啊?”

“你已经很明显了你不知道吗?大勋,喜欢一个人还是要勇敢说出来,就像我一样。”

“即使我们做不了恋人,还是可以做好朋友的不是吗?”

可以说出来吗?小白会接受这种事吗?万一他觉得跟奇怪怎么办?万一他根本不喜欢自己他他会不会被拒绝的很难看。

于是那天晚自习下课后,一个面容精致的女孩儿捡起他掉落的练习本放到他手上时,女孩儿用冰冷的语气和轻蔑的话说“魏大勋,原来你喜欢白敬亭!”

这个女孩儿他认识,她曾经拜托过他把一封写给白敬亭的情书交给他。

魏大勋慌乱的合上那页写满白敬亭名字的练习本,不知所措。

“如果白敬亭知道你喜欢一个男生,他会不会把你当做一个变态再也不理你了?”

魏大勋瞬间僵直了背,整个周身都因为这句话冰冻般无法动弹,心脏上不断漫起毛骨悚然的刺痛感。
他心头最阴暗的那扇密室,终于被破门而入。
而那个拿着尖利钥匙的白敬亭随时随地都会让自己溃不成军。

魏大勋落荒而,甚至不敢想象,白敬亭如果知道这件事时眼里无尽的厌恶和鄙夷。

他开始希望自己是只鸵鸟,在不想面对的时候能把头伸进沙子里,那样就再也不用面对那些刺伤心脏的烦恼。

不能让白敬亭知道自己喜欢他,一定不能!

06

魏大勋从回忆中挣脱出来,眼角挂着深深地疲惫。

这么多年白敬亭的所作所为他看在眼里,也会有很多瞬间,他会小心翼翼的想,白敬亭这么做是不是因为喜欢我。

然而那梦魇中恶魔之音瞬间把他拉回现实,他强迫自己清醒,强迫自己不能对白敬亭有一丝一毫的希望。一旦有了这个希望,他怕他会万劫不复的堕入这个陷阱,让后白敬亭在井口用轻蔑厌恶的语气跟他说“魏大勋,你竟然喜欢一个男人!”

于是那天看完电影后他歇斯底里地问白敬亭,是不是因为捉弄他,才和他一起看电影。他多希望又多害怕从他嘴里听到那句“是。”

如果他真的回答了“是”,那该多好,那么魏大勋就不会害怕他对白敬亭还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

魏大勋仰头灌进最后一口咖啡,他以为这么多年的努力,这么多年拼命的压抑,他现在可以心平气和地告诉自己,你已经放下了白敬亭。

然而白敬亭一个吻,一个简单的眼神,一句简单的“魏大勋,你就是个傻子。”又让魏大勋所有的壁垒分崩离析,溃不成军。

白敬亭打篮球受伤的一瞬间,他仍然能感觉到自己清析的无法控制的焦急与心疼。

那些永远不值得信任却不得不让人依赖的科学家们曾经告诉过我们,人体细胞新陈代谢,每三个月会换一次,旧的细胞死去,新的细胞诞生。
要将一身的细胞全数换掉,历时七年。

也就是说,每过七年,我们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七年前的魏大勋拼了全力地希望等到变成全新的自己时的他可以彻彻底底放下白敬亭。

然而七年后的他无奈的发现,他仍然还是七年前那个喜欢白敬亭喜欢到不能自已的魏大勋。

07

魏大勋没想到在回医院的路上,遇到了筱悠!

女孩子甜蜜的挽着另一个男生的手,有说有笑。

两人见面对视了一眼,彼此愣了一下,筱悠跟旁边的男生说了一句就朝着魏大勋走了过来。

在魏大勋还没来得及开口质问那个男生是谁时,筱悠开口了“学长,抱歉让你看到这些,但是,我没有做对不起敬亭的事。”

魏大勋疑惑地看着她。

女孩子笑笑,一脸无奈“我和他在一起的第一天,他就跟我分手了,他说他对不起我,他这么做都是为了他喜欢的人。”

“我一开始跟气愤,觉得他是在玩我,不过后来我就慢慢释怀了,因为我发现他对他心里的那个人的感情,要比我对他的深的多。”

魏大勋慌乱的移开视线,不知所措的用手搅着衣服。静静地等待女孩儿的下文。

“后来他找到我,说能不能请我帮忙给你一张电影票,我当时就震惊了,我不知道得有多喜欢一个人,才能让一个大男生用如此拙劣的办法,为的就是能和他喜欢的人,看一场电影。”

“这些话,我本来那天就想跟你说的,但是敬亭嘱咐过我,千万不要给你说。”

女孩看了一眼放空状态下的魏大勋,笑了笑继续说“如果不是今天你刚好撞到我,我是不会说的,学长,能有这么一个人这么喜欢着你,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08(完)

岁寒年末。

一日冷似一日,说话时呵出的气被寒冷的气温冻成白雾的形态飘到空气中,好在风不太大,厚实的羽绒服勉强能守住手心的温度。

年三十那天北京终于下了一场大雪。

洁白晶莹的雪花覆盖了整条胡同。那绵绵的白色装饰着这个城市,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到处都是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白敬亭围着一件厚重的羽绒服,围着一条巨大的围脖,把半张脸都埋在里头,慵懒地靠着门,看着魏大勋上窜下跳忙里忙外。

在看到他抱着一箱烟花出来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出声问道“全城都禁烟花了,你丫从哪儿弄来的这一箱?”

魏大勋得瑟地看了他一眼,“这你就别管了,只要你想看这对我来说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白敬亭笑骂一声没再说话。

魏大勋把烟花放在院子中间,突然不动了,他转头看了一眼白敬亭,像一只大型犬一样蹭到了白敬亭身边。

“来,先来说说,你从啥时候开始喜欢哥哥的。”

“滚你丫的。”白敬亭伸手就给魏大勋糊了过去,然后耳朵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魏大勋不死心地继续蹭了过来“说一说,别害羞嘛。”

白敬亭不自然的转头向外看去,整条胡同里的人都忙忙碌碌地为新的一年做着最后的准备。孩子们欢乐地追着冰糖葫芦的二八杠,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然后他的声音轻轻地地飘到魏大勋的耳朵里,和空中的雪花一样,轻盈又带着丝丝缱绻。

“还记得初二那年那场大雪吗?雪下了好几天。那时候我半夜发了高烧,站都站不稳,又刚好我父母出差,你半夜两点多背着我绕了好几条胡同去急诊所打点滴时。”

白敬亭扭头看向魏大勋,眼里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那时候我就想,如果以后我生病时都有你在,那该多好。”

魏大勋愣了一下,然后晃着忍不住跑出来的小梨涡说到,“原来那么早你就对哥哥芳心暗许了?”

“魏大勋你有找抽是不是。”魏大勋笑着包住白敬亭气急败坏砸下来的拳头,看着他的眼睛说“既然这样,那哥哥也跟你说句实话,其实那次毕晚,根本不是我的初吻。”

“什么?!”白敬亭危险的眯起眼睛。

魏大勋笑着帮他提了提领子,刚好包住了他脖子上露在外面的一小截皮肤,才看着他认真的说到“因为那天我背着你去打点滴,你睡着后,我就偷偷地亲了你。”

身后的烟花升上天空,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声,在天空中炸开一朵朵炫丽的花朵。

白敬亭看着嘴巴一张一合的魏大勋,皱起眉头大声地问:“你说什么?”
那人冲自己弯起嘴角,慢慢地靠近了自己,白敬亭看着那双月牙似的眸子,呼吸也跟着一滞。下一秒就落入了那个温暖熟悉的怀抱,耳边清晰的传来低沉的声音。

“……我说,我爱你,白敬亭。”

尾声

原来,青春里兜兜转转,我们只不过是不经意间,做了自己的情敌。

=================END==================

这两天太忙了,脑洞有点儿多,然后拼在一起就有点情节不流畅,结果写的很垮,大家凑合着看吧。

情敌关系基本是完结了,虽然不是最有热度的一篇,却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我觉得我心中山花的感情就是这样,即使经常见面互怼,但都有一颗守护对方的心,有轰轰烈烈也有平平淡淡。

可能一些情节和内容没有符合一些小仙女的想象,但是我也只能写到这了,爱他们也爱爱他们的你们~

来个大勋式爱心~

评论(59)

热度(5874)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