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笼橘子

【山花】情敌关系(中)

前文

01

魏大勋最近有些忙。

每天天不亮就屁颠儿屁颠儿的出去,晚上到快到禁门的时间才回来。这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作息活像宿舍进了一只大老鼠。即使他尽力放轻动静还是免不了吵醒了舍友。

熊梓淇睁着一只眼迷迷糊糊摸出来手机,时间才6.05,深呼吸口气,魏大勋这个杀天刀的!明天非得把他逮起来烤着吃了!

略微爬起来看了宿舍一圈,胡一天像是也被吵醒了,翻了几下身也开始摸手机。

熊梓淇哭笑不得地问胡一天,声音还有些早上刚醒来时的沙哑。

“魏大勋这是谈恋爱了还是失恋了?这两天咋这么不正常呢?”

“他不天天失恋吗?”胡一天闭着眼睛嘟囔了一句。

“那是真的恋爱了?!”熊梓淇没控制住,声音稍稍大了点儿。

胡一天还没来得及回话,就看见对面一直没什么动静的白敬亭翻了个身。胡一天撇撇嘴角,朝着熊梓淇方向瞪了一眼:“别瞎说,他最近好像在忙毕晚的事。”


魏大勋确实在忙毕业晚会,在毕业晚会上每个社团出一个节目几乎是M大的传统,而前几年清一色的舞蹈歌曲串烧着实磨了大家的兴致,很多毕业生直呼太没意思对母校最后的一点儿念想也消得干干净净。

校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刚好听说这一届的话剧社办的非常不错,成功的举报了几次话剧表演,在学校甚至校外的人气都挺高,于是魏大勋被校领导亲自会见了,要求他在毕业晚会上搞一个新颖生动能吸引大家的节目。

校领导挺着胖乎乎的肚子笑眯眯地拍着魏大勋的肩膀:“大勋啊,这次咱们毕晚可都靠你了。”

“老师您放心吧。”

魏大勋挺着腰板,就差再来个敬礼了。

于是他这几天全都在忙话剧节目,从编剧到演员,全都无一具细地亲自参与审核,连找女朋友的事都忘在脑后了。

魏大勋靠在椅子上,满意的看着自己写出来的剧本,他觉得自己真是天才,这剧本真是太完美了,故事是根据白雪公主改编的,大概是讲述了一个貌美的公主在恶毒的继母和当时社会环境的双重压迫下,坚强勇敢努力不懈,最终成为一国之女王并且和心爱的白马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新颖,有创意,能吸引人,还反应了当代女性自强不息独立自主的潮流趋势。刚好符合毕晚氛围,也符合了校领导的要求。

魏大勋捧着剧本膨胀的前仰后合,就差抬起两条大长腿朝着空气蹬两下了。

剧本也得到了话剧社所有社员的一致赞美,并且在所有人的建议下,很快选出了一位女主,这个女孩子也是话剧社的,表演技巧是有的,并且还是个系花,魏大勋摸着下巴满意地看着姑娘,皮肤白,嘴唇红,头发黑,ok,刚好满足他剧本人设。

然而王子的角色却一直定不下来,放眼整个话剧社,本来男生就少的可怜,更别提能找出一个担得起王子角色的人了。

魏大勋开始发愁了,虽然王子不是主角,但却是一个重要性仅次于主角的角色,王子的选角几乎关系了整部话剧的质量。

这几天他几乎都在忙王子选角的事,没想到一直找不到令他满意的,长的好的没什么王子气质,有气质的又没时间。

魏大勋觉得他头都快秃了。


“诶……”

在魏大勋第无数次叹气的时候,旁边的熊梓淇终于看不下去了,他朝着魏大勋:“我说,哥,整个儿M大颜值最高的几个男生基本都在咱们宿舍了,你还往哪儿瞅啊?”

魏大勋一听一个激灵坐起来,看了一圈三个儿子,满意的点点头,是啊,他们宿舍哪一个不是万里挑一的大帅哥?

魏大勋眼里闪着光,刚站起来,熊梓淇连忙摆手,“哥,我就不掺和了,我们社团也有节目,我还得唱歌儿呢。”

魏大勋把方向转向一边的胡一天,猫着腰凑过去,使劲往胡一天身上蹭“天儿,天天,小天天,哥平时对你那么好,是时候你来报答了。”

胡一天抖抖身子,感受着逐渐从某个方向传来的低气压,拼了老命的推开魏大勋使劲往他面前凑过来的脑袋。

保命要紧!

胡一天赶忙清了清嗓子:“哥,我这几天赶论文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专业那个老巫婆,下星期要交不出来我就得卷铺盖留级了。”

说着他小心翼翼的伸出大拇指,用只有两个人看见的动作,往白敬亭方向指了指,然后迅速收回,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开始敲键盘。

魏大勋一听也没辙了,咽了口唾沫,极不情愿地往白敬亭方向挪过去。

一路上深呼吸做足了心里建设,要不是为了毕晚,他才不会来像一个从小到大处处压制他并且还是抢了他好几个女朋友的情敌帮忙的!

形势所迫嘛,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

魏大勋蹭到白敬亭旁边时,刚好看到他手机屏幕里的李白满血复活,魏大勋一看来劲儿了“哈,原来你用李白也会送人头啊,还是在刚开局,哈哈哈。”

一旁的胡一天一听吓得又抖了一下身子,刚刚送人头了吗,魏大勋再这么没心没肺哪天真的把他胡一天的人头送给白敬亭了怎么办!

白敬亭压根儿没理他,继续操控着手机。屏幕上的李白又开始大杀四方。

魏大勋喉结动了动,深吸一口气才开口说到:“小,小白,虽然你从小到大都对我十分不咋地,但哥哥对你可是没话说啊,什么事儿都让着你,连我喜欢的女生都是你喜欢一个就让给你一个,你看都到这个时候了,你就帮帮哥哥呗。哥哥保证那个演公主的妹子绝对的大美女便宜你了。!”

白敬亭还是没说话,屏幕上的李白已经拿了四杀,最后一招出手,敌方的肉也被剁了个稀巴烂。

魏大勋看着手机咽了口唾沫,又小心翼翼地看着白敬亭说:“小白,你说吧,你怎么着才能答应?”

一队人开始打水晶的时候,白敬亭终于说话了:“怎么着我都不答应。”

“……”魏大勋的脸立马嘟了起来。

“为什么?哥哥对你不好吗?”

白敬亭抬头看了魏大勋一眼。

“我才不做那么丢人的事情”

“……”

魏大勋瞬间觉得一口老血就要喷出来。

“哪里丢人了?这可是我日也不分辛辛苦苦创作出来的剧本,让你演王子算是抬举你了,你看还给你得瑟的,不演拉倒。”魏大勋气呼呼地转身就出门了。

胡一天嘴角微微抽搐,这个魏大勋怎么就这么点儿耐心?一点就着?真是要操碎他的心了。

他赶紧站起来追出去,拽住魏大勋:“大勋哥,我有办法让小白答应你。”

魏大勋拍开他的手声音故意放的很大:“不用,老子还不稀罕呢。”

胡一天撇撇嘴,耐着性子说:“小白是最合适的了,不然你想你的话剧泡汤吗?”

魏大勋停住脚步,用有点小委屈的眼神看着胡一天:“那你说咋办?”

胡一天嘴角勾了勾,眼里闪过一丝精光:“小白就是表面冷,其实还是挺好的一个人,你和他认识这么多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这样,你这两天多磨磨他,多关心关心多陪陪他,说不定他一心软就答应了。”

“我可拉倒吧,还多关心关心他,美的他还。”

胡一天有又一次感觉到了深深地无助,他开始有些同情白敬亭了,最后只好说了句:“反正能出的主意我都说了,你自己想想吧。”

02


最近两天319宿舍很和谐。

原因在于以前水火不容见面就掐的两个人开始有了些缓和,当然,这只是某个人单方面的。

“小白,你渴了吗,我给你倒水”

“小白,你想吃啥,跟哥哥说都包在我身上。”

“小白,前两天我抽到了一个全英雄全皮肤的号,哥哥给你。”

“小白,你又要去图书馆吗,那我陪你一起去。”

魏大勋每天跟着白敬亭忙前忙后,活像一只听话乖巧的大金毛,就差给他插个尾巴让他摇了。

然而白敬亭仍然还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态度拒绝出演话剧。

但是每个见到白敬亭的人都奇怪的发现,原本高冷的男神,最近竟然经常会有嘴角微微勾起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胡一天满意的看着大金毛,儿子甚得我心,这下人头保住了。

就在魏大勋每天在备受打击和励志搞定白敬亭的双重情绪下亢然奋进的时候,原本敲定好的要出演公主的妹子突然出事了。

魏大勋赶到医院的时候,妹子刚裹好脚上的石膏躺在病床上,看到魏大勋进来,立马委屈又愧疚的拉着他的手:“社长,真抱歉,我怎么那么不小心呢。”

魏大勋看着原本纤细的脚踝裹成了个大粽子,心里也是心疼,他拍拍女孩儿的脑袋:“别想那么多,好好养伤。”

“社长,你真好。”妹子泪眼汪汪。

“可是……”一起来探病的另一个妹子说话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毕晚马上就要来了,公主的戏份那么多,台词有多,这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人来替了啊。”

魏大勋也开始发起了愁,本来王子就够让人头疼的了,现在公主又出事了,确实是个大问题,公主一份本来就最多,并且已经断断续续地排练了几部分,现在找人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完全记住那么多的台词,几乎是不可能的。

正在魏大勋觉得他又开始掉头发的时候,病床上的妹子突然两眼放光地抓住他的衣袖。

魏大勋狐疑地抬头。

“社长,我们可以来个反串啊。”

“啊?你的意思是……即使你腿脚不好,也可以演个小矮人或者小苹果小蘑菇之类的吗?”

妹子一脸黑线,自家社长有时候智商真的很不在线。

“我是说,你来反串演公主,剧本是你写的,除了我,只有你背的过了。”

一旁的一群人一听也来了精神

“是啊社长,每天排练你都看着的,动作什么的这都知道。”

“对啊,反串这个梗也很有看点啊,就是严肃中透着幽默那种,刚好符合毕晚啊。”

“是啊是啊,社长,就你最合适了啊。”

魏大勋挠挠头,你们都是认真的吗?

03

319宿舍搬着椅子凑在一起,一个一脸不耐烦,另外两个两眼放光满怀期待地盯着厕所门。

终于!

先出来一只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接着蕾丝边的袖口,然后一条细长的胳膊,最后整个人探出来,一身华丽精致的公主裙,一头耀眼的金发。

“噗”胡一天刚喝进去的水喷了出来,一旁的熊梓淇早已经笑得趴在了地上,就连白敬亭也用手掩着嘴抖起了身子。

“哈哈哈哈,哥,你这打扮,真是太……”魏大勋眼巴巴地盯着正在说话的熊梓淇“真是太……特别了。”

魏大勋挠挠头“不好看吗,难道不好看吗,这可是我亲自挑选的。”

“好看好看”胡一天在一旁笑着差了气“大勋哥,你绝对是有史以来最耀眼公主。”

“你剧本里不是黑头发吗,咋给整黄了呢?”熊梓淇问。

魏大勋啧啧嘴,“这不是没买到合适的黑发套吗。”

说着他模仿着今天上午排练的动作,“你看我这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这难道还不够美吗?”

“美,美,真的大勋哥,看时间长了,说实话真的挺美的。”

一旁的熊梓淇点头如捣蒜。

魏大勋欣慰地点点头,不错,已经达到了他想要的试妆效果。

公主的事就这样完美解决了,接下来,他看向白敬亭觉得有些苦逼,就差王子了。

就在魏大勋觉得他还要再接再厉二十四孝的时候事情竟然奇迹般地解决了!

当然,原因是他所不知的。胡一天还没打算告诉他。不过他觉得他也没发挥太大作用,他觉得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那个公主变成了,魏大勋。

昨天胡一天端着食盒要给在宿舍为了王子的事茶不思饭不想的魏大勋送饭时。刚好碰到白敬亭出门。

他赶紧上前叫住他。

“小白”

“嗯?”

“你真的不打算出演话剧了吗?”胡一天看着他,微微眯起眼睛,他看出白敬亭真的有些迟疑。

“其实刚刚大勋还说了,你要是不演,他干脆找他们话剧社的一个女生反串王子,据说他剧本里还有吻戏,这下他想要送出去初吻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果然……白敬亭站住不动了。

然后胡一天眼睁睁地看着他返回宿舍,一把拽下来魏大勋的耳机,直接丢下了一句:“今晚把剧本发给我。”

04

魏大勋惊讶地看着换装间走出来的白敬亭,一身复古白色西服贵气逼人,暗黑色的花纹勾勒出若隐若现精致流畅的肌肉线条。

魏大勋从来都知道白敬亭长的好看,却从来没想到他会这样好看。

就像上世纪挂在皇室壁画上的贵族,清冷淡漠,又优雅迷人。

精致的泪痣,精细的下颚,精巧的喉结。

每一笔都像是上帝呕心沥血的临摹。

魏大勋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会有些慌慌的感觉,心跳快到不可思议。他有些不自在地移开目光假装开始整理自己的妆容。

空气中够突然就有了一些细小尴尬微妙的气流。

直到冲进来的熊梓淇掩饰不住惊讶的叫声:“我的天,你俩也太亮了吧,简直闪瞎我的眼,这还是我的舍友吗!”

胡一天也掩饰不住惊讶的神情“真的,我都没想到,这都是还原专著的操作了啊。”

魏大勋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一身华丽精美的公主服,一头金碧辉煌的头发,肤若凝脂,唇赛丹蔻,一张棱角分明线条明析的男性脸并没有一丝一毫的不和谐,反而徒增了一层国际化的惊艳!

千秋角色,悦目佳人,倾国倾城,惊为天人。

一屋子化妆室的人都盯着两个人目瞪口呆,完全忘记了手头该做的事。

直到催场的工作人员进来让他们准备,一群人才各有各地忙来了。

话剧一开场就受到了空前热烈的掌声,公主艳压全场的操作和略带滑稽的台词和反串的梗瞬间引爆全场。

后妈出场,公主受到了侮辱和虐待。

毒苹果下口,公主倒地不起。

然后……

王子出场。

全场的气氛从爆笑轻松到鸦雀无声,后来有人开始窃窃私语,最后逐渐变成了人声鼎沸。夹杂着女生的尖叫声,有的女生甚至激动的直接站了起来。

竟然是白敬亭!!!

这个名扬M大的白马王子。

如此帅气,如此迷人!

王子优雅地走向公主,轻轻的跪在他身边。

全场瞬间又静了下来,甚至很多男生都从开始的不屑慢慢地挺起身子睁大了眼睛。

王子看着公主,随若初见,却深情款款的眼睛细细临摹着公主每一寸肌肤。

然后他慢慢地俯下身……所有人都屏住呼吸,这个不分男女的经典场景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或是压抑不住的兴奋,或是饶有兴趣的观看,几乎所有人都回到了小时候激动的拉着妈妈的手,兴奋的从她嘴里听到“王子慢慢吻向公主”

魏大勋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紧张,他自认为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可是他现在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

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虽然他闭着眼睛,却感受到了白敬亭那前所未有炙热专注的视线,灼热的目光一寸寸燃烧着他的皮肤,竟然真的像一个王子在看他最心爱的人。

然后他的唇被什么东西覆上了,魏大勋脑子“嗡”的一下炸开,cpu立马停止了工作。

嘴唇的触感温润柔软,带着独特的专属于白敬亭的清冽醉人的气息。

魏大勋喉结滚动,触感是如此清晰,他甚至能感觉到白敬亭唇瓣跳动的脉搏,和他小心翼翼呼出的气息!

魏大勋没想到他真的会吻他!

之前排练的时候白敬亭只是象征地做个动作,有时候甚至直接不屑地跳过这一趴。

魏大勋深呼吸,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却还是控制不住失控的心跳,连接下来的台词一句也想不起来。

他真的想抽自己一巴掌,魏大勋你清醒些那可是白敬亭,你从小到大的死敌!

魏大勋猛地睁开眼,看向白敬亭,竟然惊奇的发现他的目光也有一些说不清的迷离,两人对视了两秒。

魏大勋坐起来,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演完接下来的剧情。

然而一颗心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

05


“干杯!”

全话剧社的聚在一起开庆功会,当然少不了友情特别出演的白敬亭。

话剧表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几乎是反响最热烈的一次毕晚。

学校论坛瞬间被[魏大勋  公主]  [白敬亭   王子][反串版白雪公主]  [毕晚一夜最惊艳一吻]  [近十年最精彩毕晚节目] 类似的标题刷屏。

魏大勋和白敬亭几乎成了M大炒的最热的一对yycp几乎所有去看节目的人,都对那唯美完全还原少女心中场景的惊艳一吻所折服。

又有人扒出了两个人的竹马关系,更是引得一群腐女惊呼。

舍友,竹马,情敌,各种版本各种类型的yy猜测情节瞬间飞满了了整个M大。

魏大勋端着酒杯碰了一下白敬亭的杯子,“小白,这次哥真的得好好谢谢你,你说你帮了这么大的忙,还委屈你献身一吻,我真是太感动了!”

白敬亭还没说话就听见之前那个妹子兴奋地喊“社长,那是你的初吻吧,听说你从小到大没谈过什么恋爱?”

魏大勋刚喝进去的一口酒又咳了出来,拼命找纸擦了半天掩饰尴尬和心里的慌张,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凡是提到与白敬亭相关,他的心跳总是那么不平稳。

不得了不得了。

魏大勋拍拍自己的脸,起身要去洗手间,他觉得此时此刻需要清醒一下。

却完全忽略了做在一旁的白敬亭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魏大勋头脑不太清醒地打开门,刚一出门就撞到了一个人,好像还是一个女孩儿,对方被他一幢倒退了两步。

“对不起对不起”魏大勋赶忙上去道歉。

对方突然盯住了他,眼里起了一层光“大勋?你是大勋?”

魏大勋狐疑地抬起头,才发现这女孩儿的轮廓却是有点儿眼熟,想了半天,突然一道灵光闪过“你是……欣然?”

“对啊!你真的是大勋!这么长时间不见,你竟然变得这么帅了!”

魏大勋笑开了花,梨窝乱晃了起来“你也是啊,你咋变这么漂亮了?我记得你以前还挺……挺胖的。我真是没想到!”

“对啊,以前咱俩还一起跑步减肥过呢!”

白敬亭听着门口的动静,眯起了眼睛,欣然......这个名字他可太熟悉了……


tbc.


写着写着就跑偏了,开始了自己梦幻少女幻想,一直在挑个戳开他俩这层窗户纸的导火索,估计就是这个叫欣然的妹子了!

不会虐的,我爱甜!!!

评论(36)

热度(3284)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